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拜尔斯道夫开始新的转型计划,投更多钱在优色林和莱珀妮上

发布时间:2019-03-06 23:13:15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在2019年迎来新任CEO后,德国消费巨头拜尔斯道夫集团开始了新的转型计划。

近日,今年1月1日履新的拜尔斯道夫集团新任CEO Stefan De Loecker提出了一项名为“C.A.R.E.+”的转型计划。公司计划从2019年开始增加额外投资7000万欧元(约为5.3元人民币)到8000万欧元(约为6.1亿元人民币),以推动新市场发展、创新、数字化转型以及劳动力开放。

拜尔斯道夫集团由汉堡药剂师保罗·卡尔·拜尔斯道夫(Paul Carl)Beiersdorf)创立于1882年,是德国知名老牌日化巨头,旗下包括消费者业务部门和健康护理部门两大业务板块。其中,消费者业务部门拥有的妮维雅、舒蕾、优色林(Eucerin)、莱珀妮(La Prairie)等品牌,都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

1.jpg

但“C.A.R.E.+”主要针对消费者业务部门,改革重点包括加速拓展市场空白点及新业务、加强护肤品类别的投资组合、从消费者参与到业务流程均加强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力以刺激增长等。

高端护肤品显著的增长态势以及消费品市场的快速变化,是拜尔斯道夫集团决心改革的重要原因。“消费品行业正经历着历史性的变革,面对新的市场现实和快速的技术发展,集团整个业务模式必须及时适应变化。”Stefan De Loecker表示,公司首要做的就是加大投资力度。

消费者业务部门占整个集团收入的81%以上,高端护肤品的增长最为显著。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集团总收入增长2.5%至72.33亿欧元,有机增幅为5.45%。其中,消费者业务部门收入同比增长1.6%至58.9亿欧元,有机增幅为5%。增长最为显著的是高端护肤Prairie,销售增涨高达38.5%。不过,健康护理部门的Hansaplast和Elastoplast疤痕贴品牌表现疲软,同比下跌1.8%

拜尔斯道夫集团新任CEO Stefan De Loecker

由于加大投资力度,拜尔斯道夫集团预计,C.A.R.E.+计划将导致2019年消费者业务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下降至14.0-14.5%。而随着计划的推行,预计未来消费者业务部门的有机增长率将提高到4-6%,并在2023年之前将息税前利润率提高到16-17%。

实际上,拜尔斯道夫集团过往的改革之路并不顺利。该集团前任CEO Stefan F. Heidenreich曾在2012年提出过“Blue Agenda(蓝色议程战略)”,专注于新兴市场策略转变、剥离表现不佳的生产线等。但改革成效并不显著。

2018年上半年,拜尔斯道夫集团还经历了两次高层人士变动。2018年2月,集团CFO Jesper Andersen宣布离职;6月,Stefan F. Heidenreich也与董事会达成协议,于2019年12月30任期届满后辞职,如果其继任者提前到位,Heidenreich也可以提前离职。当时有市场猜测认为,两次人事变动都因管理层与主要股东出现意见分歧所致。

新的转型计划是否能带领集团消费者业务实现业绩突破,并在美容护肤业务上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还有待市场检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