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18个小细节 吃错了你就别想减肥成功

发布时间:2020-04-30 19:41:02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有没有人经历过:

  明明坚持运动了,体重却没动,或者上升了呢?

  虽然运动新手在开始运动的前两周和一个月,会因为身体充血,糖原储备等等因素,带来自然的体重上升,但这些体重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自然消退。

  可是运动老手出现体重没动,或者上升的情况,极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中,“油”吃得太多了!

  所以减肥成功的人,成功的前提就是明白 “如何控油!”

  三大营养素中,脂肪热量最高

  虽然世界上的食物千奇百怪,但是都能被分解成为三大营养素和一堆的维生素矿物质。

  这三大营养素就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在这3种营养素中,脂肪的热量是最高的,1g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的热量约为4kcal(大卡),而1g脂肪的热量是9kcal(大卡)。

  高了超过两倍。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油吃得太多了呢?

  来做做这18道自测题吧:

  1、是否常吃连肥带瘦的肉菜?

  五花肉,红烧肉这种肥瘦相间的肉菜每周吃一次就够了,尽量多吃纯瘦肉,比如脂肪含量极低的牛腱和鸡胸肉等。

  2、吃各种油炸、干煸、红烧类菜肴的频次高于每周3次?

  香酥鸡、炸肉丸、干炸里脊、干炸虾、干烧鱼、糖醋排骨、烧茄子、地三鲜,这些用油多口味重的菜,每周请少于一次~

  3、吃肉馅类食品的频次高于每周3次?

  在外面买的肉馅菜,比如菜包子,肉包子,韭菜盒子等等菜。因为纯瘦肉的口感很干柴,成本很高,所以店家都会选择至少添加40%以上的肥肉末。别怪老板,这样做口感更好,而且成本更低。

  4、吃加油主食的频次高于每周3次?

  北方的千层饼草帽饼,南方的手抓饼酥饼,还有油条,油饼等等,都是少量的面粉和大量油的混合产物,热量比米饭高出2倍还有多!

  5、每次吃完饭,盘底一层油?

  如果每次做菜手一抖就油放多,那就多做蒸煮,白灼,炖菜。妈妈们也可以放心,菜里少油并不影响小孩子和大人的营养吸收,如果觉得油不够,一家人聚着吃一把坚果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6、喜欢吃香肠、烤肠、烤羊肉串等东西?

  加工肉类的成分不漂亮是一回事,而且外面的烧烤可以一层油一层油的刷,脂肪含量目测在20%-30%左右。

  7、喜欢用奶酪、黄油制作各种点心、浓汤和美食?

  牛奶中蛋白质和脂肪的比例是1∶1,但奶酪通常就是1∶2了。

  8、喜欢方便面、速冻饺子之类速食品?

  方便面的面饼是油炸的,而速冻饺子的问题和前面的肉馅一样。

  9、很喜欢吃沙拉酱拌的蔬菜或水果?

  沙拉酱其实脂肪含量很高(可高达70%),建议大家选择油醋酱来代替比较好,我的懒人版制作方法就是在陈醋里面放上少量的蜂蜜和食盐。

  10、喜欢喝浓白色的汤,觉得特别滋补,每餐喝两碗?

  凡是奶白色的糖,都是因为其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出现乳化作用,尽管这种汤口感醇厚,但是脂肪含量都不低。

  11、喜欢用有大量浮油的骨头汤、肉汤或者涮锅汤来煮蔬菜?

  蔬菜很容易吸附汤表层的油脂,这样吃进嘴里的脂肪并不比涮火锅时吃肉要少。

  12、喜欢吃花生酱、巧克力酱、甜巧克力、白巧克力等?

  花生酱、巧克力酱涂脂肪含量常常超过40%。巧克力当中只有5%的蛋白质,其余成分除了糖就是脂肪。每次吃花生酱、巧克力酱都应限量,别超过一小勺,巧克力最好选择可可含量超过70%的黑色品种。如果不是的话,每天吃的量宜控制在25克以内。

  13、吃饼干、曲奇、薯片、锅巴、派之类的高脂肪零食超过每周3次?

  这些零食都是大量糖和脂肪的混合体,增肥吃它们绝对一胖一个准!

  14、特别喜欢吃各种点心面包、奶油面包、起酥面包、比萨饼等?

  很多人以为这些面包是点心,然而一个小面包就抵得上一大碗饭的热量了,而且面包添加大量的黄油。

  15、喜欢吃坚果,一吃就停不下来?

  尽管坚果身上全都是优质脂肪,但100g坚果的热量超过500大卡,吃多了一样变胖。

  16、打豆浆的时候经常放很多核桃花生之类,然后当水喝?

  要当水喝就少放坚果,放了坚果就控制好喝进去的分量。

  17、很喜欢喝加糖加奶的咖啡饮品,一杯又一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