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日媒:一滴血可检测多种癌症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1:57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日媒称,日本研发出用一滴血检测多种癌症的技术。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1日报道,东丽株式会社将在2019年内针对只用一滴血就能发现各种癌症的检测方法,向日本厚生劳动省申请制造销售许可。如果被选为优先审查对象,很可能最早在2020年获批。该方法有望尽早发现胰腺癌等癌症。

  报道称,如果获批,预计只需几万日元(1万日元约合639元人民币)即可一次性检测多种癌症。目前,通过基因检测发现癌症的方法在美国实现实用化,但是需要几十毫升血液,能够发现癌症的比例也较低。据悉使用东丽的技术只需一滴血,并且判断是否患有癌症的精确度也高达95%以上。

  东丽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等机构在2014年启动的研究项目于近期结束,将把成果推向实用化。癌症患者血液中名为“小分子核糖核酸”的物质将会增加,东丽开发出检测该物质的基因解析芯片。

  报道称,东丽的基因解析芯片使用该公司的自主材料和加工技术,能够以达到以往100倍的敏感度检测出小分子核糖核酸。只需一滴血(50微升)左右即可进行检测。

  小分子核糖核酸是参与基因活动的物质,人体内存在约2600种该物质。当人罹患癌症后会分泌特定的小分子核糖核酸,并进行增殖或转移。

  研究项目中成功锁定了乳腺癌的五种、大肠癌的三种等掌握各种癌症关键的小分子核糖核酸。东丽能够检查胰腺癌和胆道癌的基因解析芯片4月入选厚劳省的“先驱审查指定制度”对象。一般审查时间需要12到14个月,入选后最短可缩至六个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