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刘多:5G应用需继续发力 保证网络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0-04-01 20:11:34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原标题:刘多:5G应用需继续发力 保证网络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加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成为中国实现多重战略目标的关键之举。为科学把握新基建推进过程中所面临的统筹规划、风险防范、监管创新等需求,人民网今日召开“金台圆桌”线上研讨会,邀请官产学研代表,为高质量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会上表示,加快新基建,对国民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能够助力稳投资、扩内需和增就业,形成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支撑,应在紧迫的时间窗口期内持续发力。

  从短期看,加快新基建将助力稳投资、扩内需和增就业。

  首先,以5G为例,预计从今年到2025年,5G可直接拉动电信运营商网络投资1.2万亿元,拉动垂直行业进行5G网络和设备投资4700亿元,同时5G网络的建设还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的应用投资。预计到2025年,5G累计带动超过3.5万亿元投资。其次,新基建还有助于提振内需和促进信息消费升级。预计到2025年,5G商用将带动1.8万亿的移动数据流量消费,2万亿的信息服务消费,4.3万亿的终端消费。同时,预计今年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的规模将达到3.1万亿,占GDP比重达到2.9%。此外,新基建有助于增加社会就业,工业互联网预计今年能够带动超过255万的新增就业岗位。到2025年,5G会直接创造超过300万的相关就业岗位。

  长期看,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支撑。

  第一,新基建会构筑万物互联的新的基础,实现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和物资流,在更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效率。第二,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将引领群体性和颠覆性的技术突破,推动各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形成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第三,新型基础设施将有力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激活市场潜力。

  刘多认为,新基建的时间窗口非常紧迫的,“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上半场我们是领先的,在全球加紧部署的窗口期,下半场5G应用更需要发力。”

  刘多认为,只要和基础设施相关,安全就是很重要的方面,要发挥企业、产业的力量,不断构建安全手段,保证网络基础设施稳定、安全地运行。

  “要进一步地加大开放合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全球产业和网络建设过程中,为全球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刘多表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