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每天逾17万人次司机被强制休息

发布时间:2020-08-07 12:49:27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原标题: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每天逾17万人次司机被强制休息

  疲劳驾驶影响行车安全。8月7日,在滴滴最新一期有问必答中,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介绍,滴滴平台平均每天有6000人次司机因触发疲劳驾驶被强制下线休息至少6小时,有超过17万人次司机被强制下线休息至少20分钟。

  滴滴从2017年就开始试行《滴滴网约车驾驶员防疲劳驾驶规则》,包括短时策略和长时策略两部分。其中,短时策略要求,所有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服务时长(从司机接到订单到订单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累计满4小时且之间一次性休息时间不足20分钟的,需要下线休息20分钟才能再次上线接单。长时策略则要求司机在达到一定计费时长(从乘客上车后司机点击开始计费一直到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后休息6小时才能上线,根据不同业务线的特点有所区别。

  滴滴方面介绍,利用AI技术搭建疲劳驾驶预警系统,搭载在安全车载智能硬件(桔视)中,实时分析识别司机的疲劳状态。在司机进入疲劳状态前,通过语音提醒司机注意行车通风、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当司机连续2次被识别为疲劳特征时,将被强制下线。

  “2019年,滴滴通过车主端和智能硬件桔视,累计播报疲劳驾驶提醒3.04亿次,超300万司机接受了疲劳驾驶专项教育。”侯景雷表示。

(文章来源:新京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