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进境邮件里暗藏“多肉” 海关提醒:非法进境风险高

发布时间:2021-01-18 15:20:22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原标题:进境邮件里暗藏“多肉” 海关提醒:非法进境风险高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机检查验时发现一票邮件图像异常。

  经开箱查验,发现邮件内夹藏有5株不明植物,外观新鲜,具有短叶尖,叶片呈紫色长匙形、叶表光滑,茎杆笔直,根部带有少量泥土,总重约147克。

  经送海关技术中心鉴定为红覆轮锦,为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又称红覆轮锦法师。目前,海关依据相关规定将上述物品进行截留转后续处置。

  海关提醒: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一般都带有泥土且未经检疫处理,可能携带和传播危险性病、虫、杂草,一旦扩散可能会给国内农林业生产和生态构成重大威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有机栽培介质等禁止携带、邮寄进我国境内。

(文章来源:华龙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