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重庆首个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院校 重庆财经学院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18 15:20:25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原标题:重庆首个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院校 重庆财经学院今日揭牌

  你好,重庆财经学院!今(18)日上午10时18分,重庆财经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是重庆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院校。

  发展“新财经+产教融合”特色人才培养道路

  将打造“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财经类示范高校”

  “建校20年以来,我院财经特色日趋凸显,‘财经’品牌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影响力逐步提高。”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教授现场致辞,重庆财经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和转型、转层发展。吴华安表示,致力于将重庆财经学院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和产教融合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据悉,重庆财经学院以7大专业集群中“金融学”为龙头群,“大数据智能化”和“大数据+财税”为优先发展群,“现代物流”、“新型城镇化”、“跨境贸易”和“文化创意”为骨干群,实现“新工科”和“传统商科”的有机融合,构建学院新财经特色优势。

  与此同时,重庆财经学院以新鸥鹏云教育产业园作为“产教融合试验园”,着手大力实施“1+2+X”战略,“1”即重庆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2”即财税一体化共享中心和金融科技赋能中心,“X”即产业学院、合资公司、共建专业、订单班、行业技能认证中心、共建科研平台、教师创业企业等等,坚定不移的深挖财经特色产教融合新内涵、探索新路径。

  重庆新鸥鹏集团副总裁、重庆财经学院董事长杜积西表示,作为举办方,将秉承教育初心,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保障学校高质量运行。

  助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

  将为区域发展培养应用型新财经特色人才

  未来,重庆财经学院将携手巴南区政府、重庆工商大学实现发展共赢。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在现场表示,重庆工商大学将继续关心和支持重庆财经学院的发展,开启合作新篇章。

  巴南区委常委杨红军表示,“重庆财经学院开启新征程,将进一步打通巴南区高等财经教育的桥梁,助推高职城院校的协调发展,巴南区政府与重庆财经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地战略合作,更好服务于巴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对重庆财经学院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明确办学目标,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更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

  据了解,重庆财经学院建校2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做产教融合先锋,建新型财经名校”的办学愿景,遵循“夯实基础、以人为本,融合产教、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明德、健体、博学、笃行”校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已累计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2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重庆财经学院的成功转设,旨在开启十四五时期新财经集聚发展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局面,有利于重庆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重庆财经学院通过相关专业调整、优化与升级,促进新工科和新商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为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文章来源:华龙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