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小众奶粉火热,如何“解忧”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9-28 08:57:42

来源:品牌世界  作者:佚名

  奶粉行业的细分领域越来越深入,以骆驼奶粉、驴奶粉、牦牛奶粉、马奶粉等品类的小众奶粉受到市场的青睐。

  小众奶粉以“营养价值比牛奶高”、“好消化、易吸收”等特点吸引消费者,在高昂的价格面前,消费者依旧热情不减,让小众奶粉市场变得热火朝天。

  01、市场火热促进标准修订

  小众奶粉品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增加,产品类型也日益丰富,除牦牛奶粉、骆驼奶粉之外,还有驴奶粉、马奶粉等。小众奶粉的火热发展不仅催生了更多的企业入局,也引得国家对此的关注,并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乳粉(征求意见稿)》标准,拟把小众奶粉纳入监管范围,这对近年来火热并略显混乱的小众奶粉市场的规范将起到促进作用。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乳粉(征求意见稿)》显示,将牦牛乳粉、调制牦牛乳粉、骆驼乳粉、调制骆驼乳粉、驴乳粉、马乳粉等具有特色的小众奶粉纳入。

  征求意见稿主要对乳粉的范围、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等方面的内容,以及乳粉的感官要求、理化指标、微生物限量、产品包装等各方面作出了修改。

  征求意见稿增加了牦牛乳粉、调制牦牛乳粉、骆驼乳粉、调制骆驼乳粉、驴乳粉、调制驴乳粉、马乳粉、调制马乳粉等特色奶畜乳的技术要求和理化要求。针对理化指标,征求意见稿更新了脂肪的检测方法和复原乳酸度的检测方法。在微生物限量的修改中,将微生物限量要求扩展到牦牛乳粉、调制牦牛乳粉、骆驼乳粉、调制骆驼乳粉、驴乳粉、调制驴乳粉、马乳粉、调制马乳粉产品。

  新规中,为了终止最严重的的产品掺假现象,将“乳粉”修订为:以单一品种的生乳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粉状产品;“调制乳粉”修订为:以单一生乳和(或)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添加其它原料、食品添加剂、营养强化剂中的一种或多种,经加工制成的乳固体含量不低于70%的粉状产品。

  企业想要占有更多市场份额,必须加强自我监督与自我约束,渠道宣传过程中做到实事求是,产品生产过程中保证百分百安全达标,守住行业底线,让行业正本清源。行业发展的好,企业也才能多分点蛋糕。

  02、解决行业混乱则发展前景光明

  不可否认,小众奶粉尽管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还是一种极具特色、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

  小众奶粉可凭借此次国标修订的东风,消除不良影响,补齐短板,借鉴牛奶粉优秀的营销理念,打造一篇广阔的天地,增强市场占有率。

  小众奶粉在确保产品高端品质的基础上,围绕其“小众”的稀缺性,打造大众化,主流化的市场发展目标,突破自身的限制,谋求更大的市场。

  而打开市场的首要问题,是消费者教育,在清除虚假、夸大宣传的基础上,向消费者传递小众奶粉真实的优点,普及小众奶粉的常识,做好市场营销和渠道开拓,让更多人知晓小众奶粉,提升其知名度。这样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不至于一搜索“小众奶粉”,出来的结果是种种问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向母婴行业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联系方式:168466559@qq.com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