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2019营收增长22% Lululemon预计今年中国门店数量翻倍

发布时间:2020-03-31 14:31:09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Lululemon

  北京时间3月27日,加拿大运动品牌Lululemon于盘后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业绩报告。

  这又是一份超出分析师预期的财务报表。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整个2019财年实现营收40亿美元,以不变汇率计算(下同),同比增长22%。可比销售额增长18%,毛利润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22%,55.9%的毛利率比2018财年提高了70个基点。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4.93美元,上一财年这个数字为3.61美元。

  “2019年对露露柠檬来说是强劲的一年”,Lululemon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表示。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Lululemon近年来可以说是股市宠儿,过去五年累涨近300%。在疫情引发美国股市崩盘之前,Lululemon的股价在今年2月还曾创下266.20美元的历史新高。

  而自3月16日股价降至138.98元后,Lululemon的股价也一路上涨,截至财报公布前的3月26日收盘,股价已经回暖至200.8美元,10天内飙升近45%。

  具体到业务层面,在第四季度的收入中,女性业务增长12%,男性业务增长39%,配饰业务增长24%。

  从渠道来看,实体店增长9%,数字渠道增长41%。在整个第四季度,电商为Lululemon贡献了约4.64亿美元的收入,占总收入的33%。

  从区域来看,北美增长19%,国际增长25%,其中Lululemon特别指出中国增长了70%。而在去年一年,Lululemon净增了51家门店,推动店面面积同比增长18%,目前共有491家门店。

  2019年4月,他们公布了五年计划,提出了一个涉及三方面的战略(Power of Three Growth Strategy):产品创新(Product innovation)、顾客体验(Omni guest experiences)和市场扩张(Market expansion)。预计在接下来的五年内,男装和数字收入翻两番,国际收入翻四番。

  懒熊也在去年9月Lululemon公布2019年第二财季报告时分析过,通过瑜伽品类站稳脚跟之后,lululemon在跨品类和跨区域两大问题上证明了自己,才使得股价实现了质的飞跃。这次的财务业绩似乎也显示,Lululemon在战略的贯彻上做得不错。

  但是仔细来看,我们会发现Lululemon目前依然称不上一个成熟的跨性别跨区域的运动品牌。年报显示,虽然国际收入占比有所上升,从2017财年的9.3%上升至2019财年的12%,但依然没法与美国的71.7%和加拿大的16.3%相比。在性别方面,男性占比由2017财年的19.9%上升至2019财年的23.5%,但也依然与女性相差较大。

  受疫情影响,此次年报Lululemon没有公布2020年的业绩指引。今年2月,他们曾关闭所有中国大陆的零售店,目前除了武汉地区,其他都已经恢复营业。

  不过随着疫情在全球发展,Lululemon在3月关闭了在北美、欧洲、马来西亚和新西兰的所有门店。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分析师也一直追问Lululemon在中国的复工情况,对疫情很是关注。值得一提的是,Calvin McDonald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的门店数量将增长一倍。

  Calvin McDonald倒是显得比较轻松。他的底气首先来自于截至2019财年末,Lululemon拥有11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没有长期债务,同时还有一项4亿美元的循环信贷(revolving credit facility),现金流充足。此外,Calvin McDonald认为Lululemon的产品季节性不是很强,同时拥有包括电商在内的多渠道销售系统,相对比较安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Lululemon在2019财年末的库存增加了28%至5.185亿美元,2018财年末的库存为4.048亿美元。Calvin McDonald也表示,由于不想损害品牌形象,他们并不打算在疫情期间采取任何特殊方法短期内去库存,依然会按部就班采取店内降价和网上降价等措施进行处理。

  但是如前所述,北美依然是Lululemon的主力市场。其次,从总收入来看,虽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占比从26.1%上升至28.6%,但实体门店的占比依然达到62.9%。北美和实体占据生意大头,这对于Lululemon面对疫情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北美目前疫情还较为严重。

  Lululemon目前在做的是在疫情期间继续构建自己社区氛围,通过名为Carries on的网上社区构建了一个在线运动内容平台,包括请到运动大使分享视频课程,参与Facebook和Instgram的社群活动,观看Youtube上的视频课程等。在国内,他们则是在微信上线了直播课程,跟健身房品牌SPACE也有合作,目前有超过7000人的订阅。

  值得一提的是,Calvin McDonald近日还在推特上宣布Lululemon将用200万美元作为全球大使救济基金,帮助拥有健身工作室的运动大使们在疫情下维持运营。

1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