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杭州江干:助力服装行业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01 20:11:08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3月1日,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的中国服装第一街实现全市范围内专业市场集聚区率先复工。为加快市场复工复产,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秉持小街道大担当和精准防控工作思路,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方力量,直面克服各类困难问题。

服装

  多方联动做好稳岗就业“热身操”

  江干区采荷街道针对中国服装第一街街区市场主体分散、人员结构复杂的实际情况,坚持从整合管理力量入手,织密疫情防控体系,为稳岗就业夯实基础。

  建立市场复工专班,由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明确时序计划和工作标准,并建立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的街区复工指挥部,以街区服务中心综合党委为班底,辖区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运管、交警、环卫等各支力量以党支部形式一并纳入综合服务中心党委管理。同时,将7个市场党组织、周边2个社区党委和作为部分市场物业业主的常青经联社党委统筹到指挥部框架内,实现多方力量在街区范围内的整合。

  重点锁定市场法人主体责任,与市场主体、经营户签订市场复工责任承诺书,落实“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明确有风险即关停。会同专业市场行业协会指导市场主体落实“三方案、三防护和二承诺”,做实做细源头防护措施。

  提前半个月制作市场平面图和经营户清单,要求每家市场、重点场所结合实际制定“一市场一方案一预案”,设立信息摸排、出入管控、日常督查、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六个小组,明确专员、分类细控。

  赋能减负按下稳岗就业“启动键”

  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在明确3月1日为街区复工日期后,以前3天为预备期,集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为稳岗就业打开突破口。

  将街道全员联社防控机制运用至街区市场复工中,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进驻市场,成立临时党支部,进驻市场进行现场办工,形成固定堡垒。

  以“疫情五色图”为基础,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等方式,提前梳理市场经营户和从业人员,全覆盖推行“三色健康码”。配合公安大数据系统,提前开展从业人员登记管理,落实从业人员一人一档,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保障从业人员返岗就业。同时,全面做好市场安全检查,开展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7个,复工前进行全面消杀。

  创新引入智能机器人“小荷”,针对健康码使用、复工防控标准等,提前通过200余项内容的知识储备和交互学习,形成人机对话智能咨询体系。通过使用亲清在线为企服务平台,累计为600余家企业、1000余名个人提供政策申报“即时达”服务,兑现政策资金800余万元。

  同时,实行“云招聘”“云助力”,抓住契机推进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嫁接电商资源,开展免费培训,鼓励直播带货。据了解,目前累计新增网商销售主体250余户,在线消化积压库存达亿元以上,在线销售的商户和金额同比增长约20%。

  四个从严系牢稳岗就业“安全带”

  3月1日街区正式复工后,在复工商户、客流物流逐日显著增长的情况下,区、街道两级坚持从严、从紧、从实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安全,确保稳岗就业顺利推进。

  人员管理从严。市场从业人员凭“绿码+测温+出入证”错峰进场,顾客凭“绿码+测温+实名登记+准入证”进场,物流人员暂行禁入。

  严格按照一市一案,设立集中隔离点和临时隔离场所,分片区、模块化对专业市场实行封闭式,实行单进单出、人货分流、客流登记制度。动态执行出入口调整、人流动线调整、沿街店铺硬隔离等措施。

  防控标准从严。加强市场内部通风,科学使用中央空调,推广安装机械通风设施。公共场所每天消毒处理2次以上,物流包裹实行进场前集中消杀,严格执行场内场外垃圾分类处置,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桶。有餐区市场实行分时和打包就餐,最小间隔1米,杜绝就餐人员聚集。无餐区市场实行线上订餐、场外接餐,拒绝送餐人员进场。

  预案执行从严。运用街道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平台,大数据动态监测、预测街区总人流和车流,适时调整交通管制措施,协调运管等部门根据实际调控客运站、停车场等场站开放时间。

  安全管理从严。每日检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用水等设备设施,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合理安排疏散安全通道,在出入口加强管控的同时,确保市场正常使用和通道畅通。街区消防站增配力量,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市、区两级交警、运管力量联动,保障车辆安全和交通有序。

服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