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担心订单被中越抢走,孟加拉国服装厂不顾疫情封锁重新开工

发布时间:2020-04-28 10:56:02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据法新社报道,不顾全国范围内为应对新冠病毒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孟加拉国数百家服装厂于周日重新开工,这引发了人们对该行业的弱势群体(主要为女性)可能受到病毒感染的担忧。

报道指出,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取消或推迟了数十亿美元的订单,给几乎占了孟加拉国全部出口收入的服装加工行业造成了严重影响。

因遵守封锁措施,孟加拉国的服装厂在3月底关闭,但一些供应商表示,外国服装品牌零售商正敦促它们完成尚未完成的出口订单。

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副主席Mohammad Hatem说:“我们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我们不开工,就会发生经济危机。”他自己名下的MB针织公司已经重新开放了部分工厂,为英国Primark和其他几家零售商生产服装。

Hatem补充称,工厂受到了来自品牌商家的“压力”,要求工厂在最后期限前完成出口。他还担心,数十亿订单可能会被转移到越南或中国等国家。

报道称,孟加拉国有400多万劳动力在数千家服装厂工作。去年,孟加拉国向H&M、Inditex和沃尔玛等零售商出口了价值350亿美元的服装,仅次于中国。

上周末,在首都达卡郊外的Gazipur和Ashulia工业区,数百家工厂恢复了生产。

警方发言人Jane Alam表示,仅在Ashulia就有大约20万名工人重返了工作岗位。

工人Mofazzal Hossain说,他觉得有必要回到自己的工厂,他在那里的月薪是115美元。他告诉法新社:“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是存在的,但我现在更担心的是失业、工资和福利。”

报道指出,孟加拉国是一个拥有1.68亿人口的国家,根据政府的数据,该国已确认有近550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145例死亡病例。专家表示,由于缺乏权威机构的检测,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1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