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名牌”衣服原来出自小作坊 女子侵犯商标权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3:24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见网上某品牌衣服好卖,一女子便在家套牌“生产”该品牌衣服,并在网店出售牟利。日前,乐清法院宣判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判决刘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5000元。

网上进来的名牌衣服原来是假货

2019年6月份,永嘉县郑某准备通过网络进些衣服售卖。他在网上找到一家卖韩国“哈吉斯”品牌的衣服店,看这家店内的销量蛮好,就下单花了1230元买了10件样品。到货后,郑某觉得衣服的质量还行,就准备多进一些准备售卖。

1

(拍摄:中服网)

2019年7月16日,郑某又在原先购买的那家网店内买了332件“哈吉斯”品牌的服饰,经过还价以后这些衣服的总价格是50840元。

当郑某把衣服屯在办公室准备售卖的时候,一天,他朋友看到这批衣服没吊牌,提醒郑某,小心衣服是假冒的,如果卖假货,会被处罚的,建议他到“哈吉斯”专卖店验货。

郑某心想这些衣服进价是一二百元了,而且卖家说是正品,他就信了。经朋友提醒,他还是将衣服拿到“哈吉斯”专卖店验货。经验货,这些衣服都是假的。

郑某向警方报了案。很快,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名牌”衣服系套牌出自小作坊

犯罪嫌疑人刘某是大连人,她在阿里巴巴经营店名为“大连普湾新区异国精品服装批发商行”的网店。

2018年冬天开始,她发现“哈吉斯”牌子衣服挺好卖的,于是她就把“哈吉斯”牌子衣服不同类型的图片放到自己的网店上,如果有人下单购买,她便到网上其他店内购买转卖,但是她觉得这样利润太低了。于是,刘某便在网上找英文的“哈吉斯”(HAZZYS)的领标,然后,买一些其他领标的衣服,换上“哈吉斯”(HAZZYS)领标,或者在网上找一些净版的衣服,就是简单的没修饰的白色的衣服,再自己贴一些图片上去。量大的时候,她就委托小生产作坊生产衣服,然后贴上领标,就当“哈吉斯”的牌子的衣服直接卖掉。

2019年8月22日,公安机关在刘某家中查获832件未销售的“哈吉斯”品牌服饰。经核实,家中查获的服饰价值达84000元以上。

侵犯商标权被判刑又处罚金

经商标许可人认定,被告人刘某出售给郑某的332件及其家中查获的832件“哈吉斯”品牌服饰均为假冒“哈吉斯”品牌的产品。

乐清法院查明,HAZZYS系注册商标,注册号为第3463206号,核定使用商品(第25类):长外套、短裤、短外衣、松紧带束腰的女衫、T恤衫等。商标注册人为株式会社乐奉,有效期至2025年2月13日。株式会社乐奉许可上海迪睿服饰有限公司使用,使用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乐清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5000元。

1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