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为什么直播会成为电商标配?

发布时间:2020-06-02 10:41:53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5月10日,董明珠在快手平台半小时带货1亿元,整场3个小时的直播中,一共卖出3.1亿货。这样的成绩,连薇娅、李佳琦等头部主播也未曾在高客单价的大家电领域达成过。

这场直播的成绩也让许多民营企业家看到希望。作为格力董事长、传统企业家,董明珠在直播时表示,自己不仅要将直播常态化,以后也会开董明珠自己的直播间。“未来,格力直播可能会常态化。因为我们通过一种新的方式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

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思考,直播电商就是当下最为亮眼的一个。比起被粉丝经济撑起的网红电商,以供应链驱动的直播带货形态似乎开启了更多可能性。

直播电商与供应链

如今,直播电商行业正以无法想象的速度快速增长。

经过4年的沉淀,直播电商从初创期、发快速发展期渐渐过渡到了成熟期。以直播为代表的KOL带货模式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的购物体验。毫无疑问,直播电商会超过万亿GMV规模,也一定会成为占比10%以上的电商消费模式标配。

直播电商的发展带动了第一批直播平台慢慢走出娱乐、游戏的圈子。

如今,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开始电商变现,比如快手、抖音;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电商开展内容化战略,淘宝、京东。电商只是冰山一角,直播+教育、直播+旅游、直播+体育、直播+电竞……直播界限的拓宽,将为未来带来更多可能性。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5亿人,用户增长速度超过9.2%,对比互联网行业10%左右的增速而言,直播依然是高速增长的市场。

特别是在疫情之下,线下全部停摆,直播造就了“万物皆可播”时代,庞大的用户规模已经让直播成为众多电商平台、品牌方等眼中的香饽饽。

直播成为各个企业寻求转型的第一选择,它的兴起极大缩短了从“货”到“人”的路径,切中电商用户的痛点,从而引爆电商销量。

对中小企业尤其是线下企业而言,直播和短视频等数字化手段,是目前比较容易触达用户且收入模式比较简单明晰的路径。

随着互联网“新基建”概念的提出,传统企业纷纷在直播中寻找新的增长,直播的出现给中小企业带来希望,也给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带来更加明确的路线和目标,其中加入大平台,对中小企业来说,获得的赋能效应将更为明显。

以服装为例,直播给奄奄一息的大量小微成衣厂带来了生机。快捷且转化率高的直播交易方式,使得主播长期处于缺货状态。供需两端一拍即合,形成大量前播后厂的有趣业态。

头部主播可以轻松覆盖小型成衣厂全年产能。淘宝近万名服装类目主播数百个签约MCN机构,对应10-20万家年产值小于2,000万元的小微成衣厂。

单一工厂,抓住结构变革机会,直接对接前端主播,业务量快速增大,跃升为综合型服装供应链企业,具备抄款、设计与组货能力,更柔性也更有效率。

自今年2月份以来,广州专业市场入驻直播的商家上涨近一倍。

与淘宝合作的直播机构在广州上百个源头制造工厂内开展直播,该直播机构负责人介绍“有个刚上岗3个月的新手主播,一场就卖出了83万元。”

直播电商与效率提升

有专家表示,直播带货对于当前制造业具有新的意义,它不仅为品牌和产品提供了感性化的展示平台,也为消费提供了最直接的反馈渠道。“如果用户的使用反馈能够直接影响产品的更新换代,会让消费者有被尊重的感觉,对塑造品牌忠诚是一个利器。”

直播的利好还不止于此。

目前来看,直播电商促进了直播与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这种新型购物模式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也提升了消费者对商品的兴趣。对商家来说,还可以借助网红主播直播的形式,来带动商品的销量,为品牌引流。

未来,随着“新基建”5G技术的不断成熟发展,直播电商的价值将会进一步凸显。

有从事电商研究的人士指出,传统电商行业试水“直播”,不仅是防疫期间的救济之策,长远来看更是朝着线上发展的重要一步。

直播电商比一般电商更追求“短时间、大单量”,以爆品为主的SKU结构更为合适。

对于传统供应商而言,围绕峰值去构建的仓储物流体系显然是一种浪费,这时专门服务于新电商的新仓储、新物流业态将大幅增加资源分配的合理性,提高仓储利用率和配送效率的同时,也减小了供应商的压力,解决部分压货的需求。

归根结底,直播电商大火的原因在于,它在实际上提高了商业交易的效率,未来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新基建的进一步完备,建设在新技术基础上的直播电商也将玩出更多花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