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LVMH对Tiffany的收购案,也要黄掉了吗?

发布时间:2020-06-04 11:44:23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半年前,当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决定斥资162亿美元收购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时,这笔业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案,被认为将改变奢侈品行业的竞争格局。但如今,该笔交易却也因动荡局势而走向不明。

据《女装日报》(WWD)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LVMH集团董事会于周二在巴黎召开会议,专门讨论对蒂芙尼的收购事宜,尽管还未做出具体决定,但与会人员明确表示,应该重新考虑此次收购。消息一经流出,蒂芙尼股价应声下跌,截至周二收盘跌落8.9%至117.03美元,较原定的收购价下跌逾15%,并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昨日亦未出现上扬态势。

昨日晚间,接近双方交易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正在考虑是否可以辩称蒂芙尼违反了收购协议里的规定义务,来向该品牌施加压力,以降低此前达成的每股135美元交易价格。但蒂芙尼认为并没有法律依据来支持这笔交易的重新协商,且消息人士称,该品牌遵守了双方契约。不过,LVMH集团尚未要求蒂芙尼重启谈判,也没有决定要不要压低收购价。

除了对新冠疫情已经给美国经济造成的破坏及其可能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之外,最近频频爆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也进一步加剧了LVMH董事会的担忧。美洲地区是蒂芙尼目前的最大市场,占其2019财年净销售额的43%。通过蒂芙尼来扩大集团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这也是吸引LVMH出手收购的原因之一。但随着大环境趋向不稳定,已经关闭全美所有门店的蒂芙尼仍有自身业绩低迷的问题亟待解决,其能为LVMH进一步打开美国市场贡献几何令人存疑。

也正是因为零售环境的不景气,让LVMH对在交易结束时是否有能力支付所有债务感到不确定。这间奢侈品巨头第一季度销售额跌落了15%,是其近10年来录得首次季度收入下滑,若花费高昂代价将蒂芙尼收入囊中,同时还要解决可能存在的债务问题,并不是眼下最理想的选择。该集团自身的腕表与珠宝业务在第一季度跌幅高达24%,于2019年的全年增速也仅为4%,一直是其软肋,若想与在硬奢领域独占鳌头的历峰集团一较高下,LVMH必须先确保蒂芙尼及其未来前景能为集团带来十足胜算。

然而,外界尚不能得知蒂芙尼今年迄今为止究竟损失了多少。本周一,该品牌举办了首个线上年度股东大会,主要围绕10位董事会成员的换届、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以及高管薪酬等内容展开讨论,并未提及疫情对品牌造成的挑战或是与LVMH收购有关的话题。其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只强调,“2019年是所有战略举措皆取得进展的一年”,中国内地销售额则实现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

在2020所有的风波之前,蒂芙尼就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也已经将其发展为自己的第三大市场。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的展览,与天猫奢品Luxury Pavilion的签约,品牌中文官网启动的电商业务,对北京、香港和上海旗舰店的重新调整,以及全球第二家Blue Box咖啡馆在中国的落地,无一例外皆是该品牌加速布局中国市场的体现。该品牌还于昨日宣布,由中国零零后演员易烊千玺担任“蒂芙尼T”代言人,并发布了相关视频及广告大片。

BoF此前发布的《2020时尚业态报告-新冠疫情更新版》指出,除非出现第二波疫情爆发,否则中国这样“已开始尘埃落定”的市场将迅速复苏。由中国驱动的亚太地区,或许会让蒂芙尼找到新的增长引擎,缓解美国市场的损失,同时也能帮助该品牌继续留住LVMH的收购兴趣。根据汇丰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蒂芙尼是中国内地首选珠宝品牌之一,仅次于卡地亚(Cartier)。

一些分析人士也认为,LVMH依然对该笔交易志在必得,因为该企业向来放眼长远。有关这场收购是否会失败的质疑,LVMH曾在3月份作出强烈否认。消息人士也对路透社表示,虽然Arnault现在担心收购价可能过高,但他仍然相信这笔交易背后的战略意义。

Arnault也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宣称,未来十年内,目标要让蒂芙尼的收入翻倍,营业利润则增长五倍。从过往历史来看,他鲜少因危机或风险而退缩。LVMH美洲公司前董事长Pauline Brown对彭博社表示:“Arnault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冒险者。当他感觉到动力和长期潜力时,他就会利用手中的资源,积极进行追求。”

不过,考虑到目前局势的双重影响,LVMH决定重新审视对蒂芙尼的收购也不那么让人意外。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Arnault的净资产此前因疫情而缩水超过300亿美元,LVMH的股价今年亦累计下跌了20%。待局势大定后稳妥出手,的确是更为安全的考量。

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奢侈品分析负责人Luca Solca在报告中指出,LVMH是否会尝试重新谈判以获取更好的交易条件,我们仍然不得而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