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批量制造张大奕?如涵控股的网红工厂模式折戟

发布时间:2020-06-05 12:38:21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张大奕很忙。

近两月,绯闻铺天盖地,张大奕的微博持续营业,陆续推出洗面奶、刺绣连衣裙新品,甜美的笑容里看不出反常情绪。张大奕是如涵控股的当家花旦,对公司营收的影响很大,即便遭受口诛笔伐,仍然照常营业。

6月3日,如涵控股(NASDAQ:RUHN,以下简称如涵)发布2020财年全年及Q4财报。财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截至2020年3月底),如涵GMV(成交总额)为6.5亿元人民币,头部3位网红(KOL)贡献了3.5亿元,占比高达54%。

1

如涵拥有三位顶级网红,分别为张大奕、大金和莉贝琳。截至2020年3月底,三位顶级网红的粉丝数共为3800万,张大奕个人拥有超2000万粉丝(各个平台相加)。财报没有具体披露张大奕的带货金额,不过她一直是最吸金的。

2019财年(截至2019年3月底),如涵GMV为29亿元,张大奕一人贡献了43.7%,每天撬动了约350万的销售额,在如涵签约的128名网红中,她带动的收入比其他127人总和还多,占到55.3%,是公司当之无愧的的台柱子。

这或许就是张大奕舆论漩涡中不敢懈怠的原因,公司的业绩靠她撑起来。

作为如涵控股CMO,张大奕近期还晒出了“面试官”的工牌。她的工作之一,就是面试“红人”,挑选一些好苗子签约。

如涵最初走的是淘宝店主模式。从2015年开始,如涵转型发展平台模式,意在批量制造“张大奕”,通过给商家提供营销服务盈利。

如涵官网刊载的文章指出了转型的原因:淘宝开店,竞争对手太多,平台模式利润更高。“平台业务模式的毛利率在60%以上,扣除签约团队、内容制作等人工成本,经营利润率在30%以上。自营模式有存货成本,还需要支付网红服务费,毛利率在30%-40%之间。经营利润率在5~10%左右。”

财报显示,2020财年,如涵自营业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为9.92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428亿元增长了5%;平台业务实现服务收入为3.03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07亿元增长了101%。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业务虽然增长迅速,但成本居高不下。

财报显示,如涵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为人民币3.05亿元,比上一财年的2.05亿元,增加近1亿元。销售和营销费用主要包括用于网红孵化、培养、内容制作和培训的费用。

也就是说,公司培养网红的钱,超过了她们赚的钱。顶级网红极具个人魅力,很难批量化生产。如涵运营至今,也没培养出第二个“张大奕”。当她陷入感情风波中时,公司股价暴跌。

绯闻淡出公众视野后,重伤的如涵控股刚恢复一点元气。6月2日,如涵控股宣布了一项1500万美元的回购计划,股价暴涨20%。但相较上市时11.5美元/股的开盘价,如涵控股已跌去68%,原因就是公司的“网红工厂”模式尚未验证成功。

1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