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美国又一大型零售商面临破产,阿迪耐克也扛不住

发布时间:2020-07-08 12:09:32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疫情对全球零售业的冲击还在继续,日前美国又有一家大型零售商表示考虑申请破产保护。而在欧洲,Zara母公司最近也宣布了大规模的关店计划。面对危机,全球零售业开始发力在线销售,希望能够抵御住行业的寒冬。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为应对危机,不少零售商开始调整经营销售结构,削减产品种类。

耐克出现两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最新被曝面临破产风险的美国零售商叫做裁缝品牌公司(Tailored Brands),旗下拥有美国最大的几家男装品牌。该公司近期表示,如果疫情持续打压销售,可能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目前,这家公司只开放了其在北美地区的一半店面。

在新冠疫情和全美抗议活动的双重打击下,美国运动品牌巨头耐克(Nike)也出现了两年来首次季度亏损,上一财季销售额同比下跌接近4成。耐克在财报中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亚太和拉美地区大部分耐克自营和经销商门店关闭,部分抵消了大中华区的增长态势。

1

(拍摄:中服网)

CNBC报道指出,就在耐克公布惨淡业绩的同一天,其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发出提醒:裁员即将到来。

行业机构Coresight Research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年美国宣布关闭的店面的总量可能会创下纪录新高,为2万到2.5万。其中,约55%-60%位于美国商场内。

美国商务部6月16日发布5月份美国零售数据。统计显示,继3月和4月环比连续下滑8.3%和14.7%之后,随着商业的重新开放,美国零售企稳回升,5月环比增长17.7%,但同比仍下降6.1%。

5月的反弹是在经济可能开始缓慢而长期的复苏的背景下进行的。5月份,美国雇主增加了250万个工作岗位,这是意料之外的增长,表明就业市场已经触底。但有分析人士警告说,面对严重的经济衰退,迄今为止的一些复苏可能反映了政府的临时援助和扩大的失业救济金的影响。

零售业危机不只存在于美国。在欧洲,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Zara的母公司Inditex已经宣布,计划在2021年前关闭1000到1200家店面。该公司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在今年2月至4月是出现了4.09亿欧元的净亏损,而去年同期是盈利7.34亿欧元。

4月27日,德国运动巨头阿迪达斯发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欧美市场,该品牌在全球仍有70%门店处于关闭状态。

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全球销售额同比下降19%至47.5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骤降93%至6500万欧元,净利润则大跌96%至2600万欧元。困境之下,阿迪达斯通过折扣优惠清理库存,拖累产品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3.6%跌至49.3%。阿迪达斯警告,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将遭遇更大跌幅,预期同比下降超过40%,经营利润或将为负数。

4周内商品平均(种类)数量降7.3%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经济停摆、经济活动骤降,消费品市场也骤然变天,许多美国零售公司、食品及餐饮公司等正在加速战略调整,收缩与精简成为前进方向。他们开始调整经营销售结构,削减产品种类、精简菜单、暂停新品研发,甚至打算永久放弃某些消费品种类。

个人消费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支撑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基石。然而,很多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努力让所有消费者满意、不断充实产品种类的公司开始转变策略。在新冠疫情搅乱供应链、诱使消费者重新购买熟悉的品牌以来,日用品、汽车、餐食等产品的销售商一直在缩小供应范围。由于担心工厂与门店的压力,一些美国行业高管甚至表示,他们计划在疫情消退后将继续坚持减少产品种类。

比如,据《华尔街日报》6月27日报道,新冠疫情大流行前,大型连锁超市IGA在美国的1100家店中通常有40种厕纸售卖。现在,一些IGA超市仅为消费者提供4种选择,厕纸产品类型减少90%。

在食品及日用品零售品方面,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分析主管摩根·塞伯特表示,在零售店,截至6月13日的4周内,不同商品的平均(种类)数量下降7.3%。疫情期间,婴儿护理产品、面包和肉类等一些类别产品早些时候更是下跌30%。

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行业危机,欧美很多零售商都通过发力线上销售来应对。比如Inditex在宣布店面关闭计划的同时就表示,将会投入约30亿美元以促进旗下连锁品牌的线上运营,希望在2022年将线上销售的占比从2019年的14%提高到25%。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疫情可能像是一个催化剂,加速了欧美零售商线上销售的发展,不过单靠线上很难让零售业完全恢复常态。现在需要进一步观望的是消费信心和消费需求能否加速恢复,这对于整个行业的修复来说尤为重要。

1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