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名创优品官宣代言人背后:叶国富的盘算和新王牌

发布时间:2020-09-26 09:11:27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日前,超级平价品牌名创优品官宣了全球代言人——王一博和张子枫。两位作为当下新生代偶像,拥有着超高人气,尤其是王一博,不少迷妹在品牌官微下留言表示一定会去名创优品门店消费,为偶像捧场。

“谁说理想生活,非要高昂的价格。别拿你的标签,为我的人生标价。不被价格左右,喜欢就统统带走。好坏是谁定的标准,我有我的判断。不习惯勉强自己,也不擅长精打细算,只相信美好生活,就是与价格无关。今天跟我一起,只管撒野!”王一博的品牌宣言中,价格依然是名创优品的核心词。

众所周知,名创优品又被形象地称为“十元店”,主要售卖饰品、日用品等产品。品牌直接连接了工厂和店铺,压低工厂价格,批量出货,把价格优势给到了消费者,由此吸引了很多粉丝。

早在2015年,吴晓波就指出,“名创优品撕掉了最后的一层纸,即零售终端价格的虚高,一是渠道的陈旧与沉重,二是品牌商对价格的贪婪控制,把这两个打掉,价格的空间就突然出现了。竞争的要点也许真的不在线上或线下,而是工厂到店铺的距离。”

在最近的一次直播分享中,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要将95%以上的产品定价控制在29元以内,同时将新开发产品的价格下调20%-30%。

在业内人士看来,已经足够低价的名创优品敢于再次拿价格开刀,说明叶国富对其供应链相当自信。

新代言人的带货能力究竟几何,尚不能知晓,但名创优品今年以来动作频频,谋划不断,除了找代言人,品牌的发展似乎切换到了新的频道。

在前述分享中,叶国富表明,名创优品调整了原先制定的2020年开店计划,将全球新开600家门店的目标上调为1200家。在他看来,疫情致全球经济形势萎靡,使得很多零售企业关闭店铺,这对名创优品而言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将空闲出大量位置良好、租金低廉的优质物业”。

他进一步透露,在1、2月,国内市场业绩受挫时,名创优品海外市场增长近30%;3月开始,国外市场受到影响,国内市场逐步恢复增长。尽管当下疫情这只黑天鹅仍在全球上空盘旋,但无法改变叶国富加快名创优品全球化发展的决心。

公开资料显示,名创优品在全球已拥有超过4200家门店,其中超过1700家分布在中国以外的100个国家和地区。这与品牌到2022年实现“百国千亿万店”尚有较大的距离,而留给名创优品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名创优品的低毛利一向被质疑,而低毛利很难支撑其运营,为此大举扩张门店寻求破局势在必行。叶国富本人也承认,规模化扩张门店,能够实现更大规模的采购和定制,以此来对产品成本进行压缩,从而获得更高毛利。

一面是对主品牌提出了高速扩张的愿景,一面是悄悄进入新赛道伺机而动,美妆集合店新品牌WOW Colour成为叶国富手里的新王牌。自今年1月在广州开出首家店,WOW Colour延续了名创优品的生猛风格,预计一年内将开店300家,往后还会再翻三番。

据公开报道,WOW Colour内部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买手团队,去各地挑选彩妆品牌,目前已经和130多家品牌达成合作,产品会按照“70%的国货品牌+30%的国际流行品牌”的配置引入。

在门店的布局上,将会有500平米和200平米两种门店,分别为概念店和常规店。其中概念店将先在一二线城市落地,再向下沉市场扩张。门店的SKU会则保持在8000个左右。

事实上,在之前的名创优品门店中,就已经有美妆产品的陈列。其中一个叫橘朵的彩妆品牌销售表现不俗。橘朵在门店中的SKU占比不到4%,却创造了整间店铺40%的销售额。如此惊人的业绩,叶国富很难不在美妆领域动心思。

但美妆集合店市场已并非一片蓝海,WOW Colour同期甚至比之要早一点的The colorist、完美日记等风头正劲,也都在快速抢占市场,再加上牢牢把控着市场地位的老牌彩妆集合店品牌丝芙兰、屈臣氏,WOW Colour能否成功,言之尚早。

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名创优品已经不足以支撑起叶国富所有的商业帝国野心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