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小红书双十一行业投放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7 14:49:20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千瓜数据***推出《2020年小红书双十一行业投放报告》。从小红书行业投放洞察、内容消费、生产人群画像和品牌投放分析,回顾2020年小红书双十一行业投放数据,为品牌商家洞察小红书品牌营销的最新趋势与机遇提供客观的数据支持。

▌ 行业流量大盘

报告显示:双十一期间行业推广流量大盘相关笔记增量排行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护肤、时尚、母婴。护肤行业以134067篇的相关笔记增量排行第一。

行业推广流量大盘笔记互动增量排行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时尚、护肤、彩妆。时尚行业以15436836的笔记互动增量排行第一。

国际品牌进入国内市场的桥梁

报告显示:双十一期间各行业品牌合作报备笔记互动量前三名分别为护肤、彩妆、洗护,三者合计占比56%;小红书主流优势行业商业笔记互动量远超其他23个行业,说明这3个行业对小红书品牌营销种草的高度重视和大量投入。

双十一期间商业投放榜TOP100中39%为国货品牌,61%品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在席卷全球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世界经济深陷衰退。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结果显示:中国将成为2020年***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下的消费市场正吸引着国际资本的目光。

同时,在本届进博会中, 欧莱雅集团与小红书博主进行直播,在进博会现场发布四个全新香水品牌,显示出国际品牌对于小红书这样的中国互联网内容平台的重视。小红书不仅是国货品牌的摇篮,也将成为国际品牌与中国消费者沟通的桥梁,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站。

▌ 多元化趋势孕育新的用户增长点

报告显示:各行业种草笔记互动量前列的分别为时尚16%、食品11%,护肤、居家生活、教育均为7%,与商业笔记互动量前三发生较大变化,说明小红书用户的关注焦点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向着多元化趋势发展,新一轮行业崛起的契机即将出现。

小红书的多元化发展早有预兆。2020年上半年,小红书便积极寻求多元化发展道路,出圈旅游业掀起民宿热潮。企图撕开平台“美妆护肤”的单一标签,改变用户的认知心智,引入多行业的品牌商家,完善平台行业生态环境。

其次,作为生活方式内容平台,小红书非常重视内容建设。2020年下半年,小红书与时尚集团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共同孵化头部创作者 。海量的优质内容是小红书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内容形式多样化和美妆护肤行业的领先地位外,小红书正试图引领国内各行业的时尚标杆。

小红书大力促成多元化发展的背后,是对用户增长的渴望。数据显示:小红书用户总量为3亿左右,月活破亿。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0年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小红书用户总量远远没有触及中国互联网的天花板。这是小红书二次创业的目标之一,也是其他行业品牌入驻小红书***的时机。

▌ 内容消费人群画像

报告显示:小红书88.37%为女性用户,70%为90后,56%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

女性、青年、一线城市,在互联网时代都是消费力的代名词。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小红书用户商业价值极高,她们普遍追求时尚潮流,有较强经济实力,愿意为更好的自己付出较多的经济成本。

▌ 品牌投放内容偏好

报告显示:图文笔记依然是品牌商家投放的***。小红书双十一期间13个行业种草图文笔记占比超过60%。其中,5个行业种草图文笔记占比超过80%,洗护行业种草图文笔记占比更是高达88%。

带货直播作为2020年小红书的主旋律之一,受到美妆护肤类品牌的普遍喜爱,直播间上架商品次数TOP100中占比68%。在平台整体调性的影响下,大部分小红书播主的带货直播商品还是以美妆护肤类为主。此外,相较于海外品牌,国货品牌更偏爱小红书直播。

▌ 品牌投放分析

报告显示:雅诗兰黛在双十一期间相关笔记1.48万,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评论增长近5倍,时常霸占商业投放榜首的雅诗兰黛对小红书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评论热搜词中正面的意向词、品牌词、商品词出现在评论词云的核心位置,反映出雅诗兰黛在小红书品牌营销的成功。

雅诗兰黛采用的是小红书最为经典的腰部达人为主的投放模式。其投放数据显示:腰部达人笔记短期ROI远超其他达人笔记。

值得一提的是,雅诗兰黛的投放费用和互动量走势极其贴合,这意味着雅诗兰黛已经基本掌握了小红书投放的技巧,能够较为精准的把握投放ROI,这是在小红书数据分析工具辅助下投放的理想状态。

▌ 总结

《2020年小红书双十一行业投放报告》显示:小红书各行业数据同比去年依然处于高速增长;在平台多元化趋势发展下,用户增长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这也是各行业品牌商家进入小红书的良好契机。

与此同时,强势复苏的国内消费市场正吸引着国际资本的到来,小红书将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桥梁,进一步提升小红书消费决策平台的市场占有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