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大姚打NBA期间为何没有和耐克签约?

发布时间:2020-11-30 11:56:31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大家都知道,大姚在NBA打球的大部分时间里,脚下穿的都是锐步的球鞋,和艾弗森一样,毕竟他们都是锐步的代言人。

可是要知道锐步在当年顶多也只能算是第三大品牌,如此一来,就有球迷提出疑问了,以大姚当年在NBA的影响力,为何会没有跟耐克签长约呢?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解读大家的一个误区,那就是大姚职业生涯其实跟耐克是有过合作的,但是合同非常之短,仅仅只是在2003年就到期了。

当时耐克在NBA续约了一大批球星,在这其中就包含了当时还是状元郎的老詹,由于耐克觉得当时作为状元郎的老詹身上拥有非常大的商业潜力,便给老詹给出了破天荒的7年9100万的***合同,这里补充一句,当时正值***期的科比也才5年4500万。

大家可以猜猜耐克给大姚开出的合同是多少,大家大胆猜。

或许大家想破头都不会想到。

4年160万。

没错,就是每年40万,连初出茅庐的老詹的三十分之一都不到。

耐克为何会这样做呢?

耐克自然有他们的考虑,这其一自然就是大姚当年第一年并没有打出其作为状元郎的实力,这其二自然就是中锋的球鞋向来不好卖。所以他们给出这样的合同还是看在中国市场的情分上。

犹记得,当时大姚的团队曾这样说过:如果耐克当年能够给到每年100万——500万的合同,他们就会继续和耐克合作。而耐克的谈判代表非常直接,甚至有些嘲讽的意味:“我觉得你们是在跟我讲一个非常不好笑的笑话。”

之后大家都清楚了,耐克的做法彻底惹恼了大姚和他的团队,而随后锐步便抓住了这次机会,直接给大姚提供了一份6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毫无疑问,锐步相比耐克非常看重姚明身后的中国市场,并且也是用了心思的,甚至为了进一步拉拢和大姚的关系,还给大姚的发小刘炜也开出了一个全新代言合同。

到了这里,耐克总部终于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在后悔当初他们是多么愚蠢的同时,也决心重新和大姚的团队修好关系,并且希望能够在当时的情况之下彻底拿下大姚这棵摇钱树。

这一次,耐克拼了,直接给大姚送出了一份7年1.2亿美元的终结合同。

要知道,这份***合同在当时的联盟之中无疑是前所未有的。

显然耐克这次失算了,因为大姚的团队和大姚选择直接拒绝掉耐克的这份***合同。

在当时,大姚的这一操作让耐克总部非常费解,认为大姚的团队和大姚是不是集体看错了合同上数字,于是又重新拟了一份合同。

然而,结果依旧如同之前一般。

直到后来在锐步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姚的一般解释才让大家恍然大悟。

原来,大姚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当初耐克给出的侮辱式合同。而在如此情况之下,锐步当时并没有任何瞧不起大姚的意思,并且还有意给大姚的发小刘炜提供一份代言合同。

这无疑就是在大姚和他的团队最困难的时候,扶了大姚一把。

因此,身上一直流淌着中国血液的大姚,不管是于情于理都不会再跟耐克谈合作。

而锐步这边也非常懂行,最后将给大姚提供的合同提升为6年6000万+的***合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