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6年败光400亿,贵人鸟市值蒸发97%,老板变老赖

发布时间:2020-12-10 13:24:49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你是否记得周杰伦代言德尔惠运动鞋?对张娜拉代言鸿星尔克有印象吗?知道刘德华代言富贵鸟运动鞋吗?如果你知道,说明你是妥妥的80后一代人。

20世纪初,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步入***发展阶段,涌现出了李宁、特步、安踏、富贵鸟等一大批运动品牌,其中晋江的运动品牌更是一枝独秀,国内体育用品市场需求增速更是***突破30%,这些品牌依托于明星广告和央视卫视投放,迅速获得了高额的销量。

以晋江本地品牌德尔惠为例,2003年,德尔惠耗资1000万元邀请周杰伦担任品牌代言人,广告投放后,当年德尔惠的营业额暴涨46.5%,达到3.5亿元。2004年,德尔惠的销售额更是突破6亿元,一举超过国内众多运动品牌。

***发展期一过,到2010年许多运动品牌纷纷走向下坡路,现如今在体育用品市场中,仅有安踏和李宁还具备较强竞争力。

其中,发展最迅猛的当属安踏!据悉,安踏如今在港股售价中每支达100港元,折合***约84元,安踏市值更是创下新高达到2743亿港元(2312亿***),市值已超过李宁2倍。

安踏能拥有如此这样的成绩,也和“买买买”模式密切相关。早在2009年安踏就有斥巨资,将意大利的“斐乐”中国商标,从百丽手中买下,从使用和专营权收入囊中。

当时“低端品牌收购高端”的路数并不为外界看好。但历经十年之后,2019年斐乐为安踏贡献43%的营收,创造超40亿元利润,安踏股价也在十年里涨幅10倍多。

“食髓知味”的安踏随后踏上了近十年的“收购”之不归路,时至今日,安踏旗下有30多个品牌都是收购的。

李宁目前股价43元左右,总市值超过1000亿港币,但不到安踏的一半,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1.81亿***,同比下降1%,净利润6.83亿***,同比上升22%。

李宁目前也面临品牌老化问题,为了维持业绩增长,也在借鉴安踏的模式不断的“买买买”,收购了香港的堡狮龙之后,趁着疫情后欧洲服装品牌经营困难,最近又把英国百年鞋类品牌Clarks买下。

和安踏有着同样运营模式的贵人鸟也十分热衷“买买买”,但不同的是,贵人鸟和安踏的命运却是有着天差地别的发展。

如今,贵人鸟身处债务危机,为解决这一问题频繁出售资产。当安踏的喜讯接踵而至时,贵人鸟创始人林天福却因无法还款,限制消费频频登上头条。

实际上,2014年是贵人鸟的顶峰时刻,在这一年贵人鸟在A股上市,被誉为“A股体育第一股”市值高达400亿元,作为创始人的林天福身价暴涨到190亿元,一跃夺得泉州富豪之首地位。富贵鸟也重金聘请了刘德华、张柏芝等大牌艺人代言,风头一时无二。

其实,贵人鸟和安踏发展过程十分相似,只是安踏一直走品牌之路,贵人鸟则踏上体育转型之路。

贵人鸟自上市后,就积极筹备涉足体育事业。虽然体育产品和体育事业大同小异,且体育产品进军体育事业非常常见,但还是有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贵人鸟此次做法太过急于求成。贵人鸟投入2.39亿元正式宣布入股虎扑体育,然后又斥10亿元巨资投入体育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12.39亿元仅占据贵人鸟体育事业非常小的部分,贵人鸟还曾多次豪掷千万以此扩张体育事业。其中***的一笔金额高达27亿元,这27亿元主要用于收购威康健身。

资本市场本就是金钱游戏,变化也是波云诡谲,无法捉摸。同样是采取资本扩张的运营模式,安踏和贵人鸟的结果却天壤之别,安踏一跃成为国产第一运动品牌,贵人鸟却在短短6年间败光400亿元,一度面临破产清算的结局,如今已面临退市。

2018~2019年间,贵人鸟亏损金额创下新纪录——16亿元,与此同时贵人鸟各地门店也纷纷倒闭,2020年上半年,贵人鸟营收只有5.5亿元。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1月份贵人鸟市值蒸发高达387亿元,目前市值仅有16亿元。

而目前贵人鸟的成人鞋几乎无人问津,***还可圈可点的是童鞋,以这款为例,在儿童鞋方面,贵人的销量还相当高,而且价钱也仅仅70元不到,月销量数千,好评度还算不错。

只是,随着耐克和阿迪达斯等国外运动品牌侵占中国市场,曾经那个在运动品牌知名的贵人鸟,基本上已是距离主流渐行渐远,想要在竞争力如此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份额,东山再起并非易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