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年轻人遁入“洞门”,Crocs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23-07-25 11:39:47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与过去追求精致、奢侈的潮流不同,近年来,大众越来越多地拥抱起了更***自在、舒适得体的生活方式。

  去年10月,CEO品牌观察曾经发文梳理新兴时尚单品,其中之一就有穿着舒适但又不失个性化表达的拖鞋。今夏,由拖鞋***的时尚热潮延续,从居家休闲场景进一步辐射职场秀场,“丑萌”的洞洞鞋更是成为年轻一代的心头好。而在“洞门”之下,Crocs(需求面积:30-70平方米、代表项目: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武汉荟聚购物中心等)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品牌之一。

  让人“真香”的丑鞋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穿过洞洞鞋的人,另一种是没穿过洞洞鞋的人,没有只穿一次洞洞鞋的人。”穿上洞洞鞋,成为它的追随者,年轻人接连涌入“洞门”。

  作为洞洞鞋鼻祖,美国鞋履品牌Crocs是最广为人知的品牌。2002年,Crocs以轻便的EVA材料和创新的一体成型结构打造了其***产品——classic clog经典洞洞鞋,为拖鞋领域带来一场「舒适革命」。

  从此之后,「洞洞鞋」就成了Crocs***代表性的设计,凭借舒适实用收获了大批粉丝。仅用4年时间,Crocs就于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融资2亿美元,成为当时鞋类品牌史上***的一起IPO。招股书亦显示,上市前的4年中,Crocs已经赚了8亿美元。

  不过Crocs的发展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其间,Crocs公司经历了一段发展的低迷时光,直到2014年启动品牌转型计划以后,才慢慢回归大众视野。尤其在疫情之下,注重舒适型消费的趋势使得Crocs迎来新热潮。

  产品方面,Crocs在沿袭经典的同时,亦不断在款式和设计上推陈出新,展现百变的风格。在经典款之外,Crocs还推出了Mega Crush Clog光轮洞洞鞋、Platform Clog云朵洞洞鞋鞋、Crush Clog泡芙洞洞鞋、Dylan Clog板栗洞洞鞋、Classic Cozzzy Sandal经典毛毛拖等鞋款,从跟高、颜色到风格,能够适配不同的场景和季节。

  截至目前,Crocs的销售范围已覆盖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超8.5亿双鞋。另外从业绩表现来看,这双“丑鞋”近年来也持续令人“真香”。

  自2018年以来,Crocs已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2022年全年,Crocs公司销售额大涨53.67%至35.5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核心品牌Crocs营收同比大涨14.9%至27亿美元。

  今年一季度,Crocs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3.9%至8.84亿美元,核心品牌Crocs贡献了6.49亿美元,同比增长19%。受此影响,Crocs公司还上调了2023年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3财年将录得总收入39.45-40.45亿美元。

  创意叠加踩中时尚节拍

  虽说Crocs凭借舒适的穿着体验征服了不少消费者,但时尚界围绕着“洞洞鞋”的美丑争议从未停止过。Crocs也大方接收各方声音,将「Ugly is Beautiful」当作宣传口号,传递品牌独特个性,激发消费者共鸣。当然,Crocs也在努力满足用户对于时尚以及个性更高需求。

  ***效应、名人效应,可以说是Crocs近年来迈入时尚界的重要抓手,其以丰富的联名体系革新「洞洞鞋」形象,让具有时髦、流行风格的产品走入更多年轻人视野。

  从合作对象来看,Crocs的联名可以概括为几种类型:

  其一是包括奢侈品牌、设计师品牌、街头潮牌等在内的时尚潮流类联名。这类联名产品往往定价不菲,而且能够吸引极大的关注度,能够很好地向消费者传递“穿Crocs也可以是时尚的、潮流的、有范儿”这样的认知。

  例如,Crocs与奢侈品品牌Balenciaga联名,推出过高跟洞洞鞋、厚底洞洞鞋等热门产品;和日本潮流品牌Beams合作,为洞洞鞋加入流苏、串珠等时尚趣味元素;牵手中国时装设计师上官喆,打造了带有可拆卸鞋套的Crocs Clog……

  其二是各领域的大众消费类品牌联名。这类联名产品贴近大众日常生活,但极富创意和趣味,能够很好地打开国民认知度。

  例如,Crocs与便利店品牌7-Eleven进行联名,以便利店配色为灵感一口气推出了4款产品;与快餐巨头肯德基KFC推出的联名鞋,变成了肯德基炸鸡桶的样子,并配上了可拆卸的仿真小鸡腿。

  其三则是游戏、动漫等多领域的高热度IP。这类联名产品能够有效打破不同的消费者圈层,激发消费者对联名款主动进行二次传播,增加品牌流量。

  例如,Crocs打破次元壁,联动手游「******」中热门英雄小乔、蔡文姬、孙悟空、鲁班七号和梦奇推出“天生***”系列战靴;与潮玩品牌泡泡玛特以大热IP——CRYBABY的巡游系列为设计主题,共同打造印有游乐园「大转盘」的条纹图案的经典克骆格洞洞鞋。

  于Crocs而言,持续且稳定的联名节奏,不仅是其对边界的探索和打破,更能够让消费者保持期待然后收获惊喜。

  当然,能够在“毛坯”洞洞鞋上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不光有Crocs本身或是联名伙伴,还有普通消费者。

  「Jibbitz智必星」,用于装饰洞洞鞋鞋面的配件,网友们更多将其称之为“鞋花”。据了解,一双Crocs鞋可以放置20余只智必星,加上自由组合的玩法,原本单一的洞洞鞋成了年轻消费者彰显个性审美和态度的“新战场”。

  在Crocs官方销售渠道上,单只智必星售价在28至45元不等,5件套则在88元至148元不等。款式上,也由最初的简单图形不断升级迭代为有了更多创意细节的立体饰物,而且同样玩转联名玩法,与迪士尼、宝可梦、泡泡玛特等都推出了相应主题的智必星饰物。

  多样的配饰为年轻人打造自己的专属DIY鞋履、彰显个性带来更为丰富的空间,这样的二创过程踩中了Z世代张扬个性、表达自我的需求,也有助于洞洞鞋持续触达年轻人群。

  能在热潮中奔跑多久?

  显然,洞门人规模的扩张,让Crocs支棱起来了。

  值得关注的是,“加速布局亚洲市场”已是Crocs明确提出的战略举措之一,目标是要在2026年实现亚洲市场销售额占比达25%。

  中国这颇具潜力的市场作为其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Crocs正在通过多维度的探索和尝试,持续走进国内年轻消费者视野。

  在渠道布局方面,目前品牌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多个城市设有数十家直营门店,同时还有百余家经销商店铺分布于各个城市。6月中旬,Crocs还在上海浦东世纪汇广场开出了上海***的能量中心店,整体设计承袭了品牌明亮简洁的风格,以简约线条、缤纷色彩元素,诠释品牌「天生自在」的态度。

  同时,Crocs还积极通过明星效应破圈。2020年以来,品牌先后官宣了杨幂、欧阳娜娜、白敬亭、周雨彤等本土明星的合作,透过他们在年轻消费群体里的深厚粉丝基础,触达更多用户,占领消费心智。

  据Crocs今年***季度财报显示,Crocs品牌在亚太地区收入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46.1%,超过了同期北美和EMEALA(欧洲、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的增长率。其中,中国市场的收入增长超过了110%。

  尽管如此,在永远不缺低价平替的中国市场,Crocs的生意想要长久可持续,还是要面临一些阻碍。

  比如,消费者对Crocs的忠诚度仍不算高,大量涌现的模仿者、山寨者,正在蚕食着Crocs的市场份额。

  如今,斯凯奇、迪卡侬、回力等品牌都下场推出了自己的洞洞鞋产品,价格上要比Crocs低上不少。尽管Crocs官方一再声称,这些产品不会像正版Croslite材料那样具有柔软防滑、透气防臭的功能,但这似乎并不影响消费者购买性价比更高的仿品。另外在电商平台上,不仅洞洞鞋有平替,就连“鞋花”也能够***找到平替。

  因此对于Crocs来说,要做中国人的生意,需要考虑到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多样性,从用户心理出发,以更多创新举措提高现有用户黏性、激活潜在用户。

  Tips:由于洞洞鞋材质较软、易变形,与扶梯梯级产生的摩擦力大,因此尽量不要穿洞洞鞋乘坐自动扶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