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绝缘胶带的特性和使用

发布时间:2020-08-26 15:44:54

来源:  作者:

绝缘胶带特性: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 阻燃,耐高电压,耐高温, 收缩弹性强,易撕,易卷,耐高电压,滞燃性高, 耐候性好,普遍用来对电气部件及电线的绝缘保护。用于70°C以下电线电缆接头绝缘、相识标色、护套保护、线束绑扎等,也可用于工业过程中捆绑、固定、搭接、修补、密封、保护。绝缘胶带用途:适用于电线缠绕,变压器、马达、电容器、稳压器等各类电机、电子零件的绝缘固定用。以上就是关于绝缘胶带规格型号的知识了,其实生活中到处都可以用到绝缘胶带,特别是在接电线的时候,用这样的绝缘胶带是最安全的,比如上面介绍的变压器,马达等一些电机也会用到,但是使用的规格都是不同的,需要根据机器上面使用的规格范围来选择合适的绝缘胶带,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起到绝缘效果,更好的耐高电压耐高温。

使用

随着电气化的发展,用电负荷越来越大。人们虽注意到电源线路材料截面积的大小对电气的安全使用有影响,但在接头使用绝缘胶布方面不被人们所注意,而且电源线路走向越来越暗,有走木地板下、墙中、隔板中及潮湿的地下或水中,如果绝缘胶布使用不当,将会产生漏电,危及人身安全或者引起火灾。正确使用胶布方法如下:

电源线接头分为"十"字接法、"一"字接法、"丁"字接法等等,缠绕分为自缠、互缠等等。接头应缠牢,光滑无毛刺。在线头断开前,应先用钢丝钳轻压一下,再缠绕至压口处,然后左右摆动,线头就很服帖的在接头处断开。如果接头在干燥处,先用绝缘黑胶布裹两层,再裹塑料胶带(也叫PVC胶粘带)两层;如接头在潮湿处或水中,应先用绝缘黑胶布裹两层,再用J-10绝缘自粘带拉长200%左右裹二三层,最后裹两层塑料胶带。

以上使用绝缘胶带的方法优点是:

①有不少电工直接使用塑料胶带,塑料胶带时间一长易发生胶错位、脱开。电器负荷重时,接头发热,塑料胶带易熔化收缩;电源接头在接线盒内相互挤压,接头有毛刺时,很容易戳穿塑料胶带等。这些隐患将直接危及人身安全,引起线路短路,造成火灾。而使用绝缘黑胶布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因它具有一定强度、柔性,能长期裹着接头处,受时间及温度等影响而干固定型,不会脱落、阻燃。

②绝缘黑胶布裹后再裹塑料胶带能防潮、防锈。绝缘自粘带防水性能好但易破,所以最后需裹上两层塑料胶带作保护层,接头与接头的绝缘自粘带相互不粘,性能更好。

更多绝缘胶带内容,请访问欧时电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