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你是“屏奴”吗?当心视频终端综合征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1:56

来源:pinpaiworld  作者:佚名

  早上起床看手机,上班路上用手机,走进办公室开电脑……近年来随着社会环境变化,越来越多人(包括成年人和青少年)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用到电脑和手机。对于长期使用视频终端者,半数以上的人会或多或少地出现一些视频终端综合征的表现。

  什么是视频终端综合征?

  视频终端综合征是指由于长时间(每天大于6小时)在视频终端前操作和注视荧光屏而出现的一组无特征的症状。

  视频终端综合征容易引起眼干、异物感、酸涩感,甚至疼痛感等不适。经过休息大部分都会缓解,但是长期如此容易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影响视神经。

  除了对眼睛有影响外,对身体的其他地方也会有影响:

  1、颈部、腰部,可以出现酸痛、疲劳;

  2、情绪不稳;

  3、手部出现手腕劳累、酸痛。

  终端综合征龄趋于低龄化

  一项面向中小学生的调查数据显示,51.7%的学生拥有手机,手机使用者年龄趋于低龄化。

  青少年由于身高限制,注视电子屏时,角膜暴露面积进一步增大,增加发生干眼的可能性,这也正是青少年注视电脑屏幕容易出现视频终端综合征的原因。

  青少年预防视频终端综合征首先需要家长的监督,严格控制孩子使用电脑、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的时间。

  孩子年龄越小接触电子屏伤害越大,2岁至6岁儿童操作电子产品,一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

  如何预防视频终端综合征?

  尽量采用俯视电脑的方法,电脑屏幕可放在视线以下15-20度的范围。电脑屏幕如果放在视线以上,眨眼频率会减少,泪液蒸发量也增高,导致眼睛不适。

  手机等电子产品与眼睛的距离最少要有40厘米。手机屏幕亮度应尽量调低,以看得舒服为最佳。

  除调节电脑、手机外,改善用眼习惯也是缓解视觉疲劳的好方法。

  避免长时间用眼。建议每45分钟进行适当休息,眺望远处,做眼保健操或者闭目养神。勤眨眼,保持眼部湿润。

  注意用眼卫生。女性卸妆时要把眼妆卸干净,尤其眼圈、睫毛根部,如果长期清洗不干净,会导致睑板腺功能的异常和泪膜的不稳定,从而出现视觉疲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