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服务 声明 投稿 推广
首页 微商 货源 代理 营销 广告
鞋服 箱包 美妆 减肥 个护 珠宝 饰品 母婴 食品 烟酒 保健 餐饮 家电 数码 建材 家居 橱具 金融 培训 环保

一场销售4000万的直播,海澜之家成为服装行业跨界联名的标杆?

发布时间:2020-04-27 10:33:04

来源:品牌世界网  作者:佚名

2020年的伊始,国内外都经历了一场有史以来的巨大变故—“新冠疫情”。让本就紧张的市场环境,一下跌入谷底,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巨大的挑战。作为以零售为主的服装企业,更是遭到重击。各大商圈停业,交通运输不便,无疑都将这个行业推入低谷。业内各大企业纷纷创新模式,寻找新的增长点。今天就来说说联名跨界这个服装界备受青睐的模式。

近些年,品牌联名IP的做法比比皆是,特别是大热或者生命力极强的IP,其拥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各大品牌免不了纷纷开展与IP的联名。观察最近这两年,服装行业跨界联名,不难发现海澜之家无疑是一次跨界成功的典范!

在去年海澜之家与大闹天宫这个国民传统文化传播度最广IP达成合作,上到爷爷辈,下到七八岁孩童,对这个IP都有相当的认知;而海澜之家作为传统的线下服装品牌,本身并不具备如此的“故事性”,而这个民族超级IP和时尚领域的联合,便顺利触发了国人情感共鸣。

与此同时海澜之家又瞄准了年轻人群的热点—暴雪,暴雪作为曾经霸占大多数80、90后的游戏,旗下的魔兽世界不仅仅是一款游戏,更是承载了与消费者共情的作用,特别是在主流的男性消费者群体中。

因此,海澜之家深入挖掘这些IP中潜在的情节,不仅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比较强烈的反响,更是带动了潜在消费人群,部分人群因为本次合作成为海澜之家的‘新粉’,有效刺激了销售以及品牌‘出圈’。

一个IP联名的成功与否,最终还是要看其为企业所能带来的利润为衡量标准。那么最直观的表现就体现在了2019年三季度财报中。2019年海澜之家三季度财报总营收达到146亿元,同比增长超10%;归母净利润为26亿元左右。其中在第三季度,海澜之家营收的涨幅尤为明显,同比增长超30%,并且实现了近40亿元的营收。

或许是尝到了IP联名的甜头,海澜之家在2019年“暴雪”和“大闹天宫”这两大IP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内涵。以这两个系列为基础,在2020年4月3日,海澜之家发布了“李小龙”、“黑猫警长”和“忍者神龟”这三个全新系列的新品。于此同时,海澜之家在疫情期间创新模式,开启一场全新的直播发布会!邀请人气女神柳岩搭档搞笑段子手杨迪,更有总裁周立宸亲自上场为发布会助威。同样以成绩轮英雄,一场直播为海澜之家带来了4000万的销售额。

海澜之家对待联名IP这件事可谓全心全力,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海澜之家在IP的选择上也采用了“环环相扣”的宇宙式,区别于之前不少品牌对联名IP“用完即弃”的做法,在同一种情怀下,对去年的IP不断的做延伸,把不同的IP相连,颇有种“漫威宇宙”的做法。毕竟漫威宇宙就是把不同的超级英雄人物整合到一个宇宙时间线,这才创下了《复仇者联盟4》的票房奇迹。

海澜之家以其巨大的体量,优秀运营模式和高效的盈利水平,在服装行业牢牢占领龙头地位。同时根据市场的风向,不断的学习、进步、成长、壮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王者之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内容声明: 品牌世界网为第三方加盟信息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 展示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所发布的信息未获得品牌所有人授权的情形、 企业不开展加盟业务。本平台虽严把审核关,但无法完全避免差错或疏漏。 本平台特此声明对免费注册用户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电脑版 广告说明 联系我们